12
      我旅行的时间很长,旅途也是很长的。
      天刚破晓,我就驱车起行,穿遍广漠的世界,在
许多星球之上,留下辙痕。
      离你最近的地方,路途最远。最简单的音调,需
要最艰苦的练习。
      旅客要在每一个生人门口敲叩,才能敲到自己的
家门; 人要在外面到处漂流,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
内殿。
      我的眼睛向空阔处四望,最后才合上眼说:"你原
来在这里!"
      这句问话和呼唤 "啊,在哪儿呢?" 融化在千股的
泪泉里,和你保证的回答 "我在这里!" 的洪流,一同
泛滥了全世界。

42
      在清哓的密语中,我们约定了同去泛舟。世界上
没有一个人知道我们这无目的,无终止的遨游。
      在无边的海洋上,在你静听的微笑中,我的歌唱
抑扬成调,像海波一样自由,不受字句的束缚。
      时间还没有到吗?你还有工作要做吗?看吧,暮
色已经笼罩海岸,苍茫里海鸟已群飞归巢。
      谁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解开链索,这只船会像落日
的余光,消融在黑夜之中呢?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