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你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满意吗?

蒋树彪:还可以吧。卸煤干了6年,虽然累脏,但老板月底按时给工钱,有个保障啊。现在多少打工的让人骗了,干建筑的干几个月一分钱不给有的是。

我媳妇和6岁的儿子从老家黑龙江也来到文官屯(沈阳郊区的一个村子)这边,一家也算团聚了,房租一个月100元,也不贵。

2.对以后的工作有什么打算?

蒋树彪:再干一个月就准备不干了,卸煤太埋汰了,我的肺估计用火柴一点就能着,里面老多煤末子。准备买个三轮车载客。卸煤不能再干了,再干就要得矽肺病,儿子还小,要好好活着。

3.你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的?

蒋树彪:理想的生活就是老婆儿子热炕头,没事再喝二两小酒,上个班挣的不要求多,足够家里用的就行。

4.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?

蒋树彪:想在虎石台买个楼(沈阳市郊的一个镇),前段时间问过了,2900一平,这些年挣的钱刚够个首付,如果让贷款就买下来,在这边安个家,儿子就能在这儿上学了。

5.你理解人为什么活着?

蒋树彪: 我活着就是为了我老婆和儿子,老婆孩子身体健健康康的,我累点没啥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