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点:在家里的卧室。
时间:天已经黑了,大概晚上7点后。
人物:徐玲坐在我的左边,还有一个人现在已经模糊了,也在左边。右边是GS。
 
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电视正在放一个电影,主演是张国荣。是一个香港的鬼片,总体很恐怖。张国荣扮演的是一个书生似的人,他爱上了里面的一个女鬼,他帮这个女鬼超脱,成为了仙人。其中有个镜头是很多鬼魂围成密密麻麻的一圈,女主角在中间飞升。剧情到最后,似乎张国荣很伤感,他在一颗桃花树下,桃花开的很艳,又似乎是在春天,有一阵春风吹过,张仿佛在微笑。(此时在梦里,我在想导演是不是想留一点期盼给观众,似乎是女主角还记得凡间的张,或是张将会获得新的感情)。
 
片尾的主题曲是叶倩文的 秋来秋去。
 
这个梦,非常非常的有逻辑,它给我带来了一些思考。从科学的角度说,做梦是因为人的大脑还有一部分在工作,我不否认这一点,但我想即使是在清醒的时候,对某些事情的反应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。而在梦中,反应时间可以是零。秋来秋去这首歌是粤语的,我并不很熟悉,就算去想,也要花一定的时间。另外,为什么在梦中电影放完的时候会马上有主题曲出现?为什么情节如此有逻辑?难道都只是记忆的拼凑吗?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