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Quoted Form Google Wave)
Dec 19, 2009

昨晚的梦已经有清醒梦的征兆,在梦中我有超强的力量,清晰的嗅觉,我在梦中想起了一首歌,非常的清晰。

这个梦现在已经成了碎片,场景是NC小学附近的一大块区域,主要分布在道路的2侧,似乎是2个梦,但场景是在同一个地方。

第1个碎片是关于睡眠的,似乎我们都找不到地方可以睡觉,我看见老妈睡在凳子上,3张凳子拼在一起,我问她有没有睡好,她说睡好了。

第2个碎片是在路边的小屋,周围应该都是我的同事,其中2个人刚刚出了车祸。1个是坐着别人的摩托车,然后摔到了路边的沟里。另外一个他告诉我们,他在桥上(2号桥)(应该是在骑自行车)(天已经黑了),他以为前面有一辆车,但结果后面有一辆车撞上了他,他掉下了桥(桥下有很深的水)。但他只受了点皮外伤,他对我似乎很生气(也许是我的态度不好),然后就从很远的地方冲向我,我用力一推把他推的很远。他接着冲向我,我顺势拉住他甩向后方,非常非常大的力量,我能感觉到,他坐在地上滑行很远,停不下来,我甚至看到了他的屁股跟地面摩擦产生火花。

第3个碎片是在学校路对面的一个区域(似乎是个泥潭或者是有很多田埂),我很气愤的告诉人群(黑色的,不能分辨是什么人),无论是教育系统还是医疗系统,都是充满腐败。爸爸走过来告诉我不要那么大的声音,我告诉他,我就是这样的人,而且我说的是事实。接着路对面出现一个人,很远,但我看的到是学校的校长,他把爸爸叫过去了,没一会爸回来告诉我,校长想见我。

我穿过马路到了校长的家里,他的家很昏暗,进去就是一条走廊,末端似乎是个厨房,里面有几个人在做饭,有很大的蒸汽。我返回头,左边的房间有个人背对着门,坐在一个靠背椅上,房间的墙上有一扇窗子,可以清晰的看到窗外。我似乎跟他们谈论了什么(这时除我们之外似乎还有个人在房间里),接着我走到窗子边,外面是很美很美的风景,很大的湖泊(芳湖),我深吸了一口气,空气非常的清新,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嗅觉,我马上就告诉欣欣(这时候欣欣并不在,但我能看到她并且告诉她)。我接着看窗外的风景,已经是黄昏了,可以看到夕阳西下,天上还有黄褐色的云彩,我不由得念出"秋水共长天一色",校长似乎念出"落霞与孤鹜齐飞",但他没有念完这句,因为我意识到并没有孤鹜在画面上。

接着我想起一首歌,是刘欢的"弯弯的月亮",歌曲的每个音符,每个字符,每个乐器,包括刘欢的嗓音,是那么的真实,我哭了,我觉得这首歌里似乎有很哀伤的东西。

这个时候我在2个世界同时哭泣,我醒了,眼泪挂在脸上,我知道在做梦。但这种感觉还在大脑中。我闭上眼睛想起歌曲,眼泪还是会留出来.

